万春街道杨青社区:开展高压线下“树障”摸排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6:45来源:万春街道作者:王文丽阅读:字号:



    近日,杨青社区工作人员在巡田过程中发现,道路两旁的高压线下有很多树木生长茂盛,树梢已与上方电线“亲密”接触。若遇到风雨雷电天气,容易引起线路短路、接地等安全隐患,给过往行人生命安全和电网正常运行带来威胁。
    为避免事故发生,5月15日清晨,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田林中,对相关农户进行登记,两天内共摸排51户。下一步,社区将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支持和理解,引导他们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种植高杆树木,并第一时间邀请专业高空带电作业人员,对高压线周边的树枝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做好定期动态摸排工作,将高压线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安全无小事,防患是关键。杨青社区将始终把居民的大小事放在心头,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


    来源:万春街道  王文丽  郑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