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周密安排 严阵以待 扎实推进防汛备汛

发布日期:2022-05-17 16:42来源:万春街道作者:韦明浩阅读:字号:

    今年以来,万春街道继续坚持“常备不懈、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原则,全面做好防汛防涝各项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街道、社区二级防汛抗旱组织机构,落实防汛四队人员;调整完善防汛抗旱、排涝及防台风工作预案。
    周密准备,做到三落实。已落实18人防汛抢险突击队、95人防汛应急抢险队、550名防汛民工;已落实编织袋、桩木、救生衣、PE塑料棚布等防汛物资储备;已落实抢险施工队伍,确保防汛人员、物资、应急抢险保障到位。
    全面排查,确保水系畅通。积极协调、推进新民跃进沟1.8公里、九条东沟3公里沟渠清淤工作;完成12.8公里主要沟渠九条东沟、二横港沟、木龙沟清障清杂工作。完成转河沟等3处涵口维修提升,有序推进同和、杨青、新民、金华、张拐、新胜等6个社区涵管、箱涵提升改造工作。
    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反馈。涉及其他单位工程施工所形成的问题,逐一梳理联系。对辖区主要水系清闸沟上存在的1处围堰影响水系畅通,通过河长制上报经开区建管处,根据工程需要及时拆除;同时督促沟渠维护单位完成沟渠的清障清杂工作。


    来源:万春街道  韦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