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大圣社区:开展“适老化改造评估 让困难老人暖心养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09:00来源:龙山街道作者:盛莉莉阅读:字号:



    为提高困难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5月12日,大圣社区为辖区内30户符合条件的特困、低保老人实施适老化改造评估。
    该项目实施对象主要为户籍地址在本辖区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改造评估内容实行自主选择,一户一案,主要针对老年人房屋进行物理空间及安全性改造、辅具配置,包括安装扶手、配备防滑垫、洗澡椅,安装感应地灯、防撞护角等,老人可按需选择坐便椅、轮椅、适老椅、拐杖、助行器、电子血压计等辅助器具。
    此次适老化改造评估,着眼于从细微处关爱老年人,方便老年人通行、如厕、休息等日常生活,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而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龙山街道  盛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