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5-17 08:37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强明亮阅读:字号: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近日,龙山街道各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多渠道宣传。东梁、上闸、祥瑞、龙湖社区向居民发放《公共场所安全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等宣传资料,并借助QQ、微信群、LED显示屏、条幅等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登记辖区内自建房情况、查看危险提示标牌和安全护栏是否设置到位等。检查过程中,同时向居民宣传地震、洪涝、火灾等安全防范知识,号召居民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社区校园联动。凤凰城、龙山、祥和社区联合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演练活动。演练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安全员和老师们的引导下,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大约一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志愿者和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班级。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及居民自救、互救、规避危险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基层防灾减灾责任感,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来源:龙山街道  强明亮 汪洋 黄芳 盛莉莉 王石秀 张俊峰 黄昊 欧阳崟浩 赵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