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民俗庆春节 党建展新风

发布日期:2022-01-14 16:03来源:龙山街道作者:汤文胜阅读:字号: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1月11日上午,龙湖社区党委联合芜湖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在浦江路廉政文化广场举办春节民俗展活动,以春联、剪纸和民俗元素展示等多种形式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活动中,5组辖区居民家庭报名参加春联创作,老师进行现场指导。10余位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撰写春联,各种祝福与期盼跃然纸上;剪纸老师以民俗和红色为主题,现场教授居民进行窗花创作,大幅的“我爱祖国”剪纸让人赞叹,“老虎”主题剪纸最受追捧。
    活动现场设置拍照打卡点、摆放虎年卡通形象展板,供居民合影留念,小朋友们拿着刚领到的福字和对联在打卡点拍出萌萌的靓照。居民老陈拿着“听习主席话、跟共产党走”的大红对联感慨到:“这几年来,社区每年都给我们送手写春联,感觉年味越来越浓!社区这个活动办的真好。我们的国家也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强大,我们觉得幸福感‘爆棚’!”同时,“先锋之光”志愿者们还上门为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送上了手写春联和福字,让不能现场参加活动的他们也能感受到冬日里的喜庆和温暖。
    本次活动共发放春联200余副,各类民俗作品50余个,累计参与居民达200余人。下一步,龙湖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活动形式,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服务。

    来源:龙山街道  汤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