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精密部署 扎实推进居委会换届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15:52来源:龙山街道作者:程艳阅读:字号:

    龙山街道作为“一票”选举试点社区,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是龙湖社区居委会选举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为确保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龙湖社区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加强培训 周密部署   为准确掌握选民登记有关规定、具体程序和登记方法,龙湖社区多次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把握工作重点,抓实抓细换届选举关键环节;要求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和有效措施,稳扎稳打,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准确性和规范性,严格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营造氛围 宣传到位   在选民登记阶段,社区通过在公共场所及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公告、电子屏播放、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选民登记具体时间、方法和注意事项,在社区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和主动性,切实提高选民登记率和参选率。
    科学谋划 灵活登记   采取上门登记和选民主动登记相结合方式,灵活机动安排选民登记工作。在选民登记期间,设立选民登记处,方便选民就近参加选民登记。同时由选民登记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分别入户开展选民登记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应登尽登,准确真实。


    来源:龙山街道      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