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开展“打造阅读空间,助力全民阅读”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6:10来源:万春街道作者:沈显文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提升社区居民整体阅读率,9月28日,万春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打造阅读空间,助力全民阅读”调研活动,实地察看芜湖书房•悦享书吧,鸠江区图书馆、文化馆及等,并随后开展座谈,对万春街道阅读空间设立、建设提出目标建议。
    一是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逐步实现与图书馆资源对接,互通共享、优势互补,大幅度提升图书资源利用效益、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二是在文化活动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完善服务体系,形成常态机制;三是在便捷服务上下功夫。针对居民阅读需求,设立社区图书室及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角,为居民提供家门口阅读、学习、交流公共场所,让阅读变得无处不在,实现阅读零距离。


    来源:万春街道      沈显文   汤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