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多措并举强化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2来源:龙山街道作者:王静阅读:字号: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龙山街道高度重视,多举强化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一是党政领导带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带队排查辖区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工程、住宅小区、商铺等领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督促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到位。
    二是邀请专家开展专业检查。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系统性整改建议。
    三是开展小区燃气及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街道网格中心联合社区摸排检查住宅小区、沿街商铺、未拆迁地块和流动摊贩等近1700户使用瓶装液化气用户,并向他们普及安全知识,发放告知书近1400余份。对43个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四是开展节前渡口重点检查。街道网格中心配合经开区交管站重点检查天门山渡口渡船安全生产,并对渡口船舶交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加大安全巡查、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领导带值班制度,要求各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值班交接记录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信息报送及时。


    来源:龙山街道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