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各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16:23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强明亮阅读:字号:

    为使辖区居民深刻认识邪教的特点和危害,切实增强广大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近日,龙山街道各社区联合辖区民警、物业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联合行动,入户走访。凤凰城社区、天门社区工作人员及民警入户走访60余户,向居民讲解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邪教组织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向居民发放防邪反邪宣传画册160余份,让大家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树立防范意识。
    观看专题片,进行深入教育。凤凰城社区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30余人观看反邪教专题片《邪教背后的谎言》,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组织的现实危害和潜在威胁。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祥瑞社区召集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 反邪教促平安”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普及防邪反邪知识,并就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用法律法规处理邪教问题等内容做详细解答,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破除迷信,自觉抵御邪教传播,积极检举揭发有关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共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
    本次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提高了群众识邪、辨邪、防邪、反邪能力。下一步龙山街道各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为构建美好、平安、和谐社区作出更大努力。


    来源:龙山街道      强明亮 江圆圆 吴雁霞  胡琴 黄昊 倪伟  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