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 风雨中坚守到底

发布日期:2021-08-02 17:09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周燕阅读:字号:

    7月25日,龙山街道吹响全员核酸检测“集结号”,天门社区40多名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不分昼夜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当得知被抽调前往街道核酸采集点支援时,许金莲关掉自己的诊所,7月27日一大早便赶往采集点,迅速准备好物资并换好一身装备后,“化身”成一线采样人员投入战斗。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连续工作14小时后,许金莲终于可以脱下防护服,露出被汗水浸透的衣背,汗水从中不断流出,仿佛随手攥住衣角就能拧出水来。手套摘下,发现双手已经红肿,流出浓水。看到这一幕,现场工作人员心疼不已,通过聊天才知道原来她昨天已经在其它社区支援了十几个小时,那时手已经红肿,但她说这不算什么,疫情防控必须争分夺秒,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分内之事。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需要我,我就来了。”这是一位老党员的朴实无华。在看到社区党委发出全员核酸倡议书后,63岁的老党员圣延才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并自发前往社区采样点。在天门社区向阳花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他身穿红马甲,组织群众排队、信息登记…一忙就是12小时。看到检测基本结束,他才收拾行装,跟大家道别。
    在天门社区核酸检测点,红色成为最耀眼的底色,大家用“马甲红”映衬“党旗红”,用“党旗红”点亮不眠夜,带着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将热血和汗水挥洒在全员核酸检测的“战场”,在疫情大考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铮铮誓言。


    来源:龙山街道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