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党委举办“工业互联网专题研学培训班”第一期——走进南京

日期:2024-01-05 17:16 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一局 阅读: 字体【  

    “党建链”如何赋能“产业链”?芜湖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党委聚焦党建引领,探索形成产业链“党建+联建”机制,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组织举办“工业互联网专题研学培训班”系列活动,不断助力经开区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培训班第一期“走进南京”开班仪式在芜湖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芜湖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党委书记庄才钢作动员讲话。在随后的实地考察中,培训班一行30余人先后来到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南京优倍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等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企业,近距离体验数字技术对产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与管理者沟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实际应用及价值。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加深了对工业互联网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内涵与价值认知,并约定与考察企业作进一步交流。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探索,全力以赴落实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目标任务,也希望联盟党委能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建好政企互动平台,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芜湖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党委将继续谋划推进汽车产业专题培训活动,提高经开区汽车产业链企业的认识理解水平和应用实践能力,为芜湖经开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