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扎实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

日期:2023-11-20 16:48 来源:监察室 作者:程城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扎实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切实办实事、解民忧,持续巩固“1+1+N”专项整治成果。
    一是坚持上下联动,压实主体责任。以村级集体资产作为专项整治切入点,整合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巡察整改工作,督促街道成立“三资”管理领导小组,加强监管人员的日常教育培训,推动街道及股份经济合作社尽快完成债权债务清理。目前,已推动万春街道对13项固定资产完成清算、登记入账,推动龙山街道完成部分债权资金的清理,查处相关问题线索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问题。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救助等方面问题适时走访调研,定期跟进监督,了解政策受众、补贴发放和保障措施等,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规发放、错发和漏发情况,居民相关投诉处置情况等,不断推动基层“微腐败”日常监督走深走实。今年已开展专项监督6次,发现高龄补贴违规发放问题1个,涉及6人共计金额850元,已全部完成追缴。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落实。认真学习相关通报,立足监督职责,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抓手,建立周通报机制,实时监测平台有关指标。通过分析相对落后指标,督促各街道社区加强平台宣贯,指导各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指标提升工作,注重公示数据真实和投诉件办理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平台共受理投诉172条,通过分批跟进监督的方式,已全部办结,满意度99.01%。
    下一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持严的基调,落实严的措施,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让群众看到惩治基层“微腐败”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监察室  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