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过中秋 清风迎国庆
——经开区开展系列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28 09:27 来源:综合组稿 阅读: 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清正廉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经开区开展系列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各驻区单位观看廉政讲座视频,活动覆盖37个部门,参加人员共计870余人。此次廉政教育讲座共分23个章节,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和动画,形象、全面、生动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此次观影活动,旨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远离红线和禁区,在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制约上作表率,在思想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机关第四支部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提醒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决筑牢“三不腐”的思想堤坝,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常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恪尽职守,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万春街道各社区开展观看《漫说党纪》系列漫画廉政微课堂活动。以动漫讲纪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党员们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警示和共鸣,进一步提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注意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严格家教家风,为建设和谐社区提供了坚强保障。
    龙山街道祥和社区开展“清风邀明月  廉洁话中秋”活动。辖区党员、群众3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廉洁电影,品郑板桥“一肩明月”及包拯“月牙”的廉洁故事,领悟君子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的清丽寓意。随后在“做贴画·共享中秋团圆”环节,大家对照图文步骤选材、设计造型,制作出了形式各样、栩栩如生的廉洁贴画作品。广大党员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廉洁意识,营造了崇廉、宣廉、尊廉的节日氛围。


    来源:监察室  程城
            规建局  苏婷
            万春街道  夏明保
          龙山街道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