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加快打造“四个经开” | 芜湖经开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3-09-04 10:19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作者:姚学峰 阅读: 字体【  

    9月2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小明主持召开“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专题研讨会,聚焦省委提出的“六破六立”要求,结合赴常州经开区学习调研考察情况,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街道,各直属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对照“五大”要求,聚焦“六破六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常州经开区考察学习内容,深入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不足,着重围绕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发言,曹小明同志作总结讲话。



    曹小明强调,全体干部要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破除思想积弊、树立实干导向,不断提振抓工作抓落实的精气神,将学习、调研、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的实际行动。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造活力经开,始终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紧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扬长补短、攻坚克难、奋起直追, 发扬“拼”和“抢”的精神,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态度,激发“双招双引”新活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聚焦科技,矢志创新,全力以赴打造科创经开,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主导产业和战新产业协同创新、跨界融合、群体跃进,全力打造创新驱动“新高地”,抢占高精尖产业制高点;要树牢服务意识,质效并举,全力以赴打造品质经开,牢固树立“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为企业、群众把事情办好,让“营商环境”和城市品质成为无形的GDP和招商引资的“发动机”;要厚植为民情怀,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打造暖心经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聚焦解决供需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姚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