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聚焦“两应”提升服务品质 多措并举建设“人民城市”

日期:2022-05-19 16:05 来源:龙山街道 作者:汤文胜 阅读: 字体【  

    社区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最基层单位,是国家治理与居民需求信息传递的桥梁,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关乎群众幸福感。今年以来,龙湖社区党委立足居民实际需求,深刻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着力推进社区“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 

    改善环境品质,提升服务能级。
    龙湖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着眼于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品质问题。2月以来,结合全市“小区物业环境大整治”行动,通过“行走龙湖”和“两委”包保等多项行动,保障辖区环境提升做实做细。与此同时,社区党委还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谋划推进玫瑰园商业街升级和农贸市场背街巷改造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近日,两座崭新的健康小屋落地辖区也引起了居民们的关注。接连更新的环境风貌和服务设施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赞许,大家纷纷表示,焕然一新的社区环境让人心情舒畅,相信社区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培育社会组织,延伸服务触角。
    随着社区“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面铺开,居民对社区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日趋明显,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愈发紧迫。年初以来,社区党委多措并举推进社会组织建设。一方面通过引进“芜湖市老干部书画协会”等专业社会组织,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协助培育本土专业服务队伍;另一方面,结合“党建共建”区域化党建资源积极打造“便民集市”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细化为民服务类别,充实志愿服务力量。
    加强网格建设,助力人民城市。
    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力量,承担着社区服务管理、为民解难等工作任务。“人民城市人民建”,建设人民城市,网格员是“主角”之一。作为实施基层网格化治理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服务人员,龙湖社区始终强化网格员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始终与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网格员统筹居民力量,火速招募了一支超200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区打赢防疫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龙山街道  汤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