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 踔厉奋发 经开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2 10:16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作者:叶文婷 阅读: 字体【  



    5月11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传达贯彻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就今年经开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罗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党(工)委、部门、单位要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守正创新、补短锻长,以“双联双应”为龙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要持续壮大主流舆论宣传态势,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深入做好理论宣讲,加固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基层就是抓全局的理念,聚焦聚力疫情防控、征地拆迁、信访积案化解等大事要事,积极主动、担当尽责;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选优培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在探索社区治理上再深化、求突破,充分激活社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各单位、部门要定期走访基层一线,深入开展调研,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新一轮巡察,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在改革攻坚中革弊鼎新,释放发展动能,巩固提升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地位。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叶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