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先锋驿站”—爱心驿站

日期:2022-04-24 17:24 来源:龙山街道 作者:汪洋 阅读: 字体【  

    面对芜湖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龙山街道紧紧围绕经开区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红星、上闸、祥和、凤凰城等社区依托“先锋驿站”,组织社区党员、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成立“五星”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蔬菜供应商,商量平价供菜事宜。摸排辖区独居老人情况,及时联系他们询问需求,精准提供服务,挨家挨户为独居老人、残疾人、卧床病人等特殊人群送菜送药,全力加强对社区高龄独居、失独老人的防疫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平安渡过疫情。
    龙山花园小区“先锋驿站”党员志愿者针对特殊群体开展“敲门行动”。为他们打扫卫生、做饭等,并帮助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保障他们心情舒畅。据统计,此次敲门行动共走访特殊群体18户。四褐山小区“先锋驿站”志愿者上门排查特殊人群,并安排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核查企业员工复工复产证明,协助物业保安登记复产员工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出绿色通道。长信花园小区“先锋驿站”志愿者为辖区企业宿舍员工配送盒饭,解决青年员工没有厨房就餐难问题。
    在家和园小区核酸检测点,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先锋驿站”临时党支部书记袁开明忙碌的身影,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协调物资、维持秩序,解决居民的困难。“请18栋的居民们、小可爱们下楼排队做核酸啦,现在赶紧下来排队啦!”,这是家和园先锋驿站临时党支部委员薛雪的声音。4月17日以来,她每天早上6点钟准时到检测点报到,穿好隔离衣、带好小红帽、拿好小喇叭,开始她一天的工作,分时段在每栋楼下组织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在她的组织下,家和园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不排大长队、不扎堆检测,薛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了抗疫志愿服务力量,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您好,祥和社区,请问您有什么需求”,芜湖轨道交通志愿者熟练地接听居民的来电,统计居民的生活需求、协调居民的就医需求、回复疫情防控政策。丁建德是龙凤佳苑小区先锋驿站物资保障组成员,每天在电话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先锋驿站”就是设立在小区门口的爱心驿站,带给辖区居民家的温暖、爱的拥抱。龙山街道、社区将严防死守,坚决阻击疫情,为经开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


    来源:龙山街道  汪洋 周静 吴亚琴 刘婷 江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