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党委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22-04-19 09:32 来源:企业党委 作者:阚磊 阅读: 字体【  



    近日,为认真做好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经开区企业党委组织实施党员“红细胞”行动,开展“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由鑫运盾党建培训中心承办,企业党委共37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培训邀请市级讲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宗旨、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采用线上直播、视频课程学习,线下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相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近年来,经开区企业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和鑫运盾党建培训中心建立了“1+3+N”零距离党员教育培训体系。“1”即企业党委,“3”即鑫运盾党建培训中心、科创中心、通全科技园党建联盟,“N”即各种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两个党建联盟阵地负责本园区企业党建培训,实现创业孵化与党建指导同步推进。鑫运盾党建培训中心作为培训主平台,打造传承红色文化的红色教育基地,为两个科技园区以外的微企业提供优质的线上课堂教学和丰富的线下现场教学服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严把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环节。经开区每年按发展党员的不同阶段组织实施精准培训,对提高新时代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和教育培训质量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企业党委  阚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