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班首课 夯实治理根基
经开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培训

日期:2022-03-08 09:03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作者:姚戈 阅读: 字体【  

    3月2日至4日,经开区举办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培训班。党工委副书记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专职委员、党务业务骨干以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183人参加培训。
    罗勇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挑战更大、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社区工作的重大意义,勇挑重担、大干快干。他强调,此次培训是一次学习知识、共同提升的宝贵机会,大家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惜时真学、学深学透、善学会学。要做好工学结合文章,以此为契机,常新常学、常悟常进,全面做好基层党建、双招双引、企业服务、物业管理、环境整治、教育医疗等社区“小事”,为中国行大治,为世界谋大同。
    本次培训创新采用“专题讲座+自学+集中研讨+考核测试”的方式,邀请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食品安全、民政社会救助等主题开展授课。每日设置自学时段,让干部及时复盘,钻研重点,理解难点,全面掌握当日所学。四名社区书记围绕“我心中的‘两应’社区党组织应该怎么建”进行集中研讨,在交流经验中碰撞思想,在观点交锋中理清思路。通过培训和测试,促进大家认识差距、增添动力、找准方向,切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社区工作指导,确保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即上手、履新即履职,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姚 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