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12-05 16:44 来源:芜湖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七巡视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近日,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组长朱武主持召开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小明,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红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朱武作了动员讲话,曹小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何红旗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吴彬松,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副组长王学红及有关同志,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朱武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深化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跟进学习、贯通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武指出,本轮联动巡察,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准确把握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和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特点规律,立足实践、实事求是,把握共性、突出个性。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突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何红旗表示,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要讲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抓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建机制,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表率,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曹小明表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将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联动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服从、全力服务保障联动巡察各项工作开展,全盘接收、全面抓好联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将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8955389644;设专门联系信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楼西门(华山路39号)、信访大楼门口左侧(华山路39号),龙山街道办公楼大门左侧(九华北路)、万春街道办事处门卫室北侧(万春路),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1楼门口(芜湖市武夷山路23号)、芜湖综保区海关大楼1楼门口(芜湖市九华北路138号)。开设电子邮箱:whxc04@126.com;信访接待地点:芜湖市镜湖区铁山宾馆4幢1楼。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1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来源:芜湖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