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2-03-20 17:36 来源:中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阅读: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为坚决遏制疫情输入传播,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工委、管委会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稳妥规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的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打造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凝聚共识、团结合作,确保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徽闪耀。要进一步强化疫情发生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隔离点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确保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两码”查验、核酸检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环境干净卫生,引导群众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服从党组织的调遣安排,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排查管控、流调溯源、场所消杀、一线值守、防疫物资配送等服务工作。要带头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有效地向身边群众宣传防疫信息和政策,积极动员家人亲友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密切跟进,加强督导检查,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内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着力营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浓厚氛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