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服务“零距离” 走访暖人心

日期:2022-04-29 11:27 来源:龙山街道 作者:杨金文 阅读: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特殊人群,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量,近日,龙山街道龙湖、龙山、凤凰城等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特殊人群生活状况和居家需求。
    龙湖、凤凰城社区通过实地走访,针对辖区独居、病残、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分类建档、一户一档,将其家庭情况、生活习惯、健康状况、子女联系方式、特殊情况等相关资料纳入基础信息库,实行动态化管理。同时,组织网格员包保对接,定期与建档对象沟通交流,了解其实际困难及思想动态,存留联络服务卡,切实把最朴实的情感融入到网格化服务中。据统计,此次共走访慰问40余名老人。
    龙山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3名困境留守儿童,为她们送去米、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她们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防疫情况,并向她们科普防疫常识,帮助她们纾解长时间见不到父母的焦虑情绪,努力做到“隔疫不隔爱,暖心零距离”。
    下一步,龙山街道、社区将组织网格员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延伸服务触角,着力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倾听意见建议,记录群众所期、所盼,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龙山街道 杨金文 汪 洋 李丽霞 廖庆和 刘 婷 赵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