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创新治理模式 助力业委会换届选举

日期:2022-03-09 17:09 来源:龙山街道 作者:程艳 阅读: 字体【  


    龙山街道龙湖社区下辖11个居民小区,截至目前,有8个小区业主委员会任期将满。为更好发挥居民自治水平,监督物业服务管理规范,龙湖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督促指导各小区开展业委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换届“大氛围”
    充分利用横幅悬挂、电子屏宣传、发放倡议书、张贴通知、微信群发布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参与投票选举的业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换届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换届选举工作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稳步推进各小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助力添彩。
    压实主体责任  画好共治“同心圆”
    近日,龙湖社区组织各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换届流程培训会。会上,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的概念、选举流程、日常运作以及指导监督等内容,强调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重要意义,鼓励优秀党员依法依规参选业主委员会委员,并对各业主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社区党委领导、居委会指导、党员群众参与是换届成功的重要基石,统筹谋划、严格程序是换届成功的关键保障。接下来,龙湖社区将进一步压实业主委员会监督责任,督促物业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主动作为,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破解小区治理难题,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来源:龙山街道  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