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7-19 10:01 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陈思 阅读: 字体【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对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全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皖老〔20218号)为做好我市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和范围

次表彰,分配给我市的名额是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个,先进老干部工作者3名;同时,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将综合全省情况,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个、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9名。评选范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老干部工作部门及所属单位的集体和个人,包括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兼职工作人员。

二、评选条件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老干部工作者推荐对象,应当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重点面向基层一线和长期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同志。

(一)“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敢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老同志发挥好优势和作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大力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的建设和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奋斗奉献、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正气充盈,未发生违纪违法事件,得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老同志的称赞。

(二)“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自觉弘扬“安专迷”精神,真心热爱老干部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爱致恭地尊重老同志、全心全意地服务老同志,精通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和业务,善于处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任劳任怨,本职工作成绩突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得到老同志和本单位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扬。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候选人中根据事迹情况,择优评选全省优秀老干部工作者。

     三、推荐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组织推荐。各推荐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推荐程序的规范性、推荐材料的真实性和被推荐对象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廉洁情况等进行把关核实,采取适当方式,充分听取单位党员干部和老同志意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遴选,经政治审核后提出拟推荐对象,撰写初步推荐工作情况报告,于7月19日下午17:00前向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科报送初审材料。初审材料包括:1.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审批表(附件22.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审批表(附件3),审批表内主要先进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表述,要求文字通顺、事迹突出,用典型事例说话,字数2500字左右

(二)推荐要求。推荐单位在深入考察并按管理权限征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及公安部门等意见基础上,研究确定正式推荐对象,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推荐单位名称、个人姓名和简要事迹。

所有推荐材料请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材料用A4纸打印,一式5份,要严格按照填表说明填写相关表格,不得改变格式,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whlgb2018@163.com。推荐材料报送至委老干部局老干部科。联系电话:0553-5881897、5888137。在推荐评选过程中,要严肃评选纪律,坚持“谁推荐、谁负责”原则,严格遵照《国家功勋表彰条例》《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办法》有关规定和评选条件开展推荐评选工作。对有违纪违法情况的一律不得推荐;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集体和个人,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对在推荐评选工作中有严重渎职或者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组织领导

委组织部、委老干部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组成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荐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委老干部局,负责具体推荐工作

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推荐、评选和宣传等工作。要以推荐评选为契机,大力宣传老干部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奋斗奉献、干事创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进敬重老同志的政治情感,增强服务老同志的政治自觉,提高引导老同志的政治能力。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不断推进新时代芜湖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奋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贡献力量。

 

附件:1.市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

2.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审批表

3.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审批表

 

 

 

 

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      中共芜湖市委老干部局

                                 

 

      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15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