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市(区)老干部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追梦”主题征文、摄影联展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3-18 16:01 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陈思 阅读: 字体【  

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铭记长三角地区广大老干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征程中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展示老干部群体优良光荣传统和积极向上风貌,激发凝聚老干部、老党员群体正能量作用发挥,激励广大老同志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经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研究决定,举办以“百年追梦”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摄影联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至4月底。
    二、参与对象
    离退休干部
    三、主要内容
   (一)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突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荣的“红船精神”,突出建党百年来各地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突出老干部群体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历程中作用发挥以及老干部工作事业发展等内容,以老干部作为亲历者视角,结合老干部参加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历程,挖掘老干部初心使命、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奋斗历程、未来展望等素材,展现老干部传承初心使命、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银辉风采。
    2.作品要求:征文体裁以散文、回忆纪实类文章为主,篇幅在3000字以内。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突出,文字生动,感情真挚。征文作品由本人原创,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组织单位对作品享有使用权,不另付稿酬。
   (二)摄影联展活动
    1.作品主题: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紧扣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助力抗击疫情、全域推动一体化发展,突出展示新时代老干部昂扬风采,通过广大老干部的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长三角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定格国家富裕、精神富足的幸福生活和美好画面,聚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众志成城的高光时刻和感人瞬间,传递长三角各地勠力同心、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家国情怀和奋斗力量,展现老干部传承初心使命、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政治自觉和银辉担当。
    2.作品要求:紧扣主题,体现地域特色,构思巧妙,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以纪实为主,不得进行数码创意合成和改变画面摄像元素等(仅可作亮度、对比度以及色彩饱和度等适度调整)。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每组4-8幅)均可。作品格式为JEPG格式,每张作品文件不小于5MB,满足精放24寸的清晰度要求。主办方对本次活动获奖、入选作品拥有展览、编辑图册、媒体宣传的无偿使用权,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每件作品须注明:作者地区+作者名称+姓名。
    四、有关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做好老同志作品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摄影作品于2021年4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方式报工委管委办公室,征文作品于2021年4月28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方式报工委管委办公室,邮箱:jkqbank4@126.com ,联系人:钟宁娟,联系电话:5841927。
    五、表彰奖励
    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摄影作品、征文进行评审,对优秀征文给予表彰奖励,并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刊载宣传。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