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公众征集】关于开展天门山景区史料征集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8-04 09:26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作者:李俊阅读:字号:

为更好开发和保护芜湖经开区天门山景区,深挖其文化底蕴,丰富其文化内涵,展现天门山历史文化,经开区自公告之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天门山景区相关史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主要面向社会征集与天门山景区、铜佛寺、大信镇、大信老街、大信河、大信港、天门书院等有关的历史资料。

(一) 文字和音像资料

与天门山景区、铜佛寺、大信镇、大信老街、大信河、大信港、天门书院等有关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战役事件、诗词歌赋、典故、传说、图书、资料汇编、电报、书信、布告、图表、回忆录、纪念文集、纪念册、民谣、历史照片、图片、录音录像资料等。

(二)实物资料

能够反映与天门山景区、铜佛寺、大信镇、大信老街、大信河、大信港、天门书院等相关的历史事件的实物,包括地图、牌匾、碑刻、宣传品、旗帜、会标、纪念品等。

(三)个人留存资料

与天门山景区、铜佛寺、大信镇、大信老街、大信河、大信港、天门书院等有关的笔记、日记、书籍、题词、手稿、调查报告、照片、录音、录像、文件的摘抄或复印件,以及档案、报刊、著作等各种具有史料价值的实物等。

二、征集方式

资料提供者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所提供的史料一定要准确、真实、可靠,并确保史料来源合法。要注重突出地方特色,能充分反应与天门山景区、铜佛寺、大信镇、大信老街、大信河、大信港、天门书院等有关的典型历史资料。

史料征集工作采取无偿捐献和有偿收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倡和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无偿捐献个人保存的史料和实物等。对于无偿捐献者将向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对于有偿捐赠的史料和实物等,将邀请有关学者、专家作出鉴定,根据资料的实际情况、价值大小,以合理的价格协商进行补偿。

三、征集时间

史料征集活动自8月1日至8月31日结束,征集期间,相关单位、个人可直接将资料提供给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也可通过电话、信函或电子邮箱联系收集。


联系人:盛捷;

联系方式:0553-5845958;

联系邮箱:25809745@qq.com;

邮政编码:241000;

联系地址:芜湖市华山路39号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1307室。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202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