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5-14 10:46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阅读:字号:

一月

14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国家级经开区考核综合评价结果,芜湖经开区位列219个国家级经开区第15位,科技创新列第6位。

19,安徽省高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8.28亿元摘得城东1824号宗地,占地面积133686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7.43亿元。

131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赋予芜湖综合保税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二月

22日,总投资5亿元的中兴智能科技(芜湖)有限公司、东莞市宇豪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通信设备和高分子材料研发和生产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212日,经开区举办2019年春季中高端人才大型招聘会,经开区31家世界500强企业,63家国内上市公司,21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加。

 

三月

31日,经开区市场监管注册登记窗口正式开通企业证照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业务,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

 

四月

43日,总投资30亿元的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六期项目签订投资合同。

411日,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开设“一网通办”综合窗口,实现“当地受理、异地审批、当地发证”。

424日,安徽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在安徽创新馆开板,经开区沃杰斯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登陆安徽科创专板。

 

五月

520日,中铁高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就中铁高铁电气在芜发展签署投资合同。

531日,经开区管委会与安师大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六月

614日,经开区通全青年创业园入选安徽省2018年度省级青年创业园。

627日,经开区获财政部、科技部2019年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资源支撑型双创特色载体项目。

 

七月

7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芜湖经开区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全国仅19个。

718日,总投资15.5亿元的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项目投产。

725-27日,201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以经开区为载体的芜湖轨道交通产业园代表芜湖市首次参展。

 

八月

815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16日,省商务厅批准经开区设立安徽中德(芜湖)国际合作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园。

 8212018年安徽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发布,经开区14家企业入列。

821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芜湖经开区位列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第19位。

8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经开区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排名第382位、468位。

828日,经开区14家企业入列安徽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的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名单。

828日,新中国成立后首条跨越长江的220千伏皖中大跨输电南岸塔成功爆破拆除,天门山恢复自然风貌。

 

九月

911-120日,经开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20日,在合肥世界制造业大会上,江森自控日立株式会社与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总投资1.58亿美元的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及核心零部件的投资框架合同。 

921日,经开区举办“喜迎华诞 共唱赞歌”合唱比赛,来自经开区16支机关代表队和8支企业代表队参赛。

925日,“我和我的祖国”——经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活动在银湖公园精彩上演,经开区干部群众1000余人参加活动。

928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保护重点工程安徽推进行动全面启动暨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芜湖市在经开区信义玻璃六期项目开工现场设置分会场。经开区19个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71.6亿元。

 

十月

1012日,经开区启动2019年“名企高校行”校园巡回招聘活动。

1021日,芜湖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开出第一张增值税票,这也是安徽省海关特殊监管区首张增值税票。

 

十一月

1118日,经开区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完成经开区首家企业注销“一网通”业务。

1119日,总投资4.3亿元的马瑞利汽车零部件(芜湖)有限公司车灯扩建项目达产开业仪式举行。

1126日,省发改委、财政厅发布2020年省级绿色发展试点示范名单,芜湖经开区获批2020年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

1128日,芜湖经开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通过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技术核查专家组技术核查验收。

          

十二月

129日,经开区获2019年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220-21日,第三届中国铜板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芜湖经开区召开。

1223日,由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织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专家论证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通过验收,成为安徽省第二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