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4-13 00:00阅读:字号:

2013年经开区大事记

1月

1月9日,奇瑞QQ第1000001辆车暨奇瑞新QQ正式下线,标志着奇瑞QQ成为中国微轿市场首款产销超百万辆的车型。

2月

2月6日,证监会审核并批准鑫科集团A股增发申请。增发募集资金约为9亿元。

3月

国家金太阳示范项目、芜湖首家光伏发电企业信义玻璃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正式运行,装机容量达1万千瓦,发电全部自发自用。

4月

4月25日,芜湖本特勒浦项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为奇瑞配套生产的M16/A4热成型件成功下线,标志着本特勒和奇瑞汽车全面合作开始。

4月25日,信义电子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日熔量500吨超薄电子玻璃项目顺利点火,建成后将填补国内高质量超薄电子玻璃生产领域空白。

5月

5月7日,科创(芜湖)生命健康产业城项目正式签约。

5月21日,经开区管委会与信义发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一期总投资约5亿美元“信义高新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建设一批节能玻璃和电子、家电玻璃等玻璃深加工项目,以及玻璃相关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项目。

6月

芜湖经开区继2011年之后再次被授予“安徽省创新型园区”。

7月

7月5日,经开区举行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动员会,正式启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

7月24日,《安徽日报》以《潮起扬帆正当时——祝贺国家级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20周年》为题,报道经开区产业发展情况。开启经开区成立20周年系列报道。

7月26日,奇瑞首款“正向开发”战略车型艾瑞泽7(ARRIZO7)隆重发布上市。

8月

8月10日,奇瑞全新品牌形象下首款战略车型——艾瑞泽7正式亮相安徽市场。

9月

9月10日,芜湖出口加工区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被海关总署批准授予AA类企业称号,是芜湖出口加工区首家,也是我市第三家海关AA类企业。

9月12日,奇瑞旗下E3宣告上市,是继艾瑞泽7之后,奇瑞在全新品牌形象下推出的第2款新车。

10月

中国芜湖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该创业园是我省第二家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也是中部地区唯一在非省会城市设立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10月30日,奇瑞汽车瑞虎5正式下线。瑞虎5是奇瑞新产品体系规划中瑞虎产品系列下的全新SUV车型。

11月

11月5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日报、安徽日报、香港大公报等20多家中央、香港驻皖媒 体、省直主要媒体参加的“打造最优投资环境—安徽园区投资环境建设巡礼”主题采访团,来经开区就园区投资环境建设、企业发展实效进行采访。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车身(T11 facelift)(专利号200930220178.7)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12月

12月2日,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在经开区召开。

12月16日,经开区信义光伏玻璃电子玻璃、大陆汽车车身电子系统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9.3亿元;鑫科新材料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中安重工大型数字伺服压机与光电光伏装备产业化项目等15个项目投产,总投资达92.4亿元。

12月12日,经开区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968HK,总股本57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