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3-24 09:23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1

1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联合公布2019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奇瑞汽车、美的厨卫、美智空调、天能电池、莫森泰克、博耐尔、三安光电、美的制冷8家企业上榜。其中,奇瑞汽车连续6年荣居百强榜首。

19日,省商务厅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名单,芜湖经开区是全市唯一一家获得此项称号的园区。至此,经开区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

227日,经开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百亿元,其中,总投资58亿元的人本集团产学研创造园项目启动开工。

228日,随着一辆捷途X70Coupe从总装线上缓缓驶出,奇瑞控股捷途迎来了第20万辆车的正式下线。

 

3

39日,经开区首份通过“告知承诺+智能审批”系统发放的营业执照审核颁发,标志着经开区成功实现智能审批办理营业执照。

330日,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领鲜者”换新风新品下线暨芜湖美的空调第一亿台空调下线活动在美的工业园总装车间举行。

 

4

422日,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第一票内销选择性征税业务获批,标志着芜湖综保区成为全省率先推广该政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

426日,经开区与市一院签订紧密型城市医疗联合体框架协议,借助市一院人才、资源、技术优势,不断提升经开区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5

510日,总投资16.28亿元的江森日立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及核心零部件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526日,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产品成功出口海外,这是安徽省出口海外的首款轨道产品。

 

 

6

628日,经开区开展“惠聚经开区汽车家电优惠节”活动,通过支付宝平台向芜湖市民发放300万元消费券。

 

7

77日,第七届省专利奖评选结果公示,经开区7项专利分别获得金奖、银奖、优秀奖。其中,美的厨卫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热水器专利获得金奖。

 

8

813日,省工商联、经信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2020年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芜湖市13家企业跻身营收百强榜单,经开区7家企业上榜。其中,美的制冷、楚江新材料2家企业跻身前十位。芜湖市14家企业入围制造业综合百强榜单,经开区11家企业上榜。其中,美智空调、美的厨卫分别位居第一位、第三位。

817日,通和汽车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至此,经开区已有美智空调、美芝精密、威灵电机、美的厨卫、天能电池、通和汽车6家企业通过该项认证。

 

9

93日,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经开区第11家本土培育上市公司。

9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开幕,经开区共有310亿元以上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活动。

 

10

1010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企业登记窗口正式入驻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自贸区内首批26户入驻企业办理注册登记并颁发营业执照。

1023日,芜湖大正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获检验检测机构“三合一”体系认证,是全省首家获此殊荣的汽车检验检测单位。

1029日,省政府发布2019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结果,经开区较2018年提升17位。

 

11

116日,省科技厅发布2020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专业(学科)评审结果公告,经开区5个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奖。其中,奇瑞汽车高性能超值智联智驾SUV平台开发及应用项目获一等奖。

1117日,总投资30亿元的实地集团住宅科技智慧工厂项目签约。

1121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经开区天门小学成为芜湖市唯一一所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小学。

 

12

127日,经开区在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表彰。其中,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1216日,经开区受邀参加2020年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与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镇江市句容市人民政府、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等代表共同签署了《深化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框架协议》。

1221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三部委正式印发《关于批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0家园区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通知》,批复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