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交警进社区携手创平安

发布日期:2021-06-21 17:08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为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15日下午,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开发区交警大队张警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张警官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剖析酒驾、闯红灯、横穿马路、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使广大居民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规范,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告别交通陋习,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