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我最喜爱的江淮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2-24 17:03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帮扶济困团体简介:凤凰城社区帮扶济困志愿服务队以“靠党旗引领,创时代先锋,铸坚强堡垒,树凤凰形象。”为理念成立凤凰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以“点亮梦想,阳光凤凰”为主题,成立十支队伍,明确一个目标,即“十队一目标”。即一支文体志愿服务队,一支环保志愿服务队,一支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一支人民调解志愿服务队,一支爱心服务志愿服务队,一支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一支民生保障志愿服务队,一支帮扶济困志愿服务队,一支帮学送学志愿服务队,一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以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全国一流社区为目标。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十支队伍”职责。

凤凰城社区帮扶济困志愿服务队设立组长一名,副组长一名,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各项服务队的人员组成、经费预算、活动计划安排及筹划开展,报党支部经支委会会议酝酿讨论批准后实施。每项活动要求结合本队服务职责理念,适时开展,反应我党的优良传统、突出为民服务、党员互帮互学、弘扬积极向上的风貌,要富有正能量,要有计划、有方案、出成果。


   

凤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次联合辖区卫生服务站,共同开展关爱残疾人“助残、扶残”志愿服务活动。使得辖区内的残疾人家庭能够体会到社会的关爱,感受到被尊重和关心。

 

社区社保专员向丰华康养中心管理人员了解老人基本情况、向老人了解养老保险待遇享受情况,同时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慰问中,实践站志愿者们走进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孙铭经老人的家中。孙老如今已是95的高龄,在20世纪中国的革命年代,孙老作为一名革命军人参加了解放新疆。他把年轻的时光献给了党和国家,远离家乡和亲人,留在祖国的西北边疆参加工作。直至退休后,才回到了芜湖的家乡。褚明书记表示:2011年,凤凰城社区组建之初,孙老为社区的建设做出了很多贡献。作为一个老革命、老党员、老干部,他积极参加各项社区党员活动,提出了很多有利于社区建设的中肯意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



凤凰城社区帮扶济困志愿服务队走进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帮助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测量血压、常规检查、康复需求登记。为他们宣讲疫情预防的医学防护常识,以及科学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的建议。同时,为残疾人家庭送去礼品,向他们介绍宣传民生工程中惠及残疾人保障的优待政策。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与残疾人交流,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信心,自强自立,热爱生活。

志愿者心得:凤凰城社区帮扶济困志愿服务队“点亮梦想,阳光凤凰”主题活动总体目标是:在社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建立健全服务志愿者体系,畅通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渠道,夯实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基础,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社会服务志愿者发展环境,打造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