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大年 笔墨书香贺新春

发布日期:2021-02-08 17:03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春节将至,为更好营造辖区内的年味儿, 让居民朋友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新春的祝福,经开区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写春联、贺新春活动。

万春街道邀请多位文化志愿者在万春新苑小区以及信德悦城为居民朋友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文化志愿者笔走龙蛇、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一幅幅蕴含美好祝福和喜庆寓意的春联赠送给居民朋友。“手写的春联有年味,比商场买得更有意义。”居民们拿着春联喜笑颜开,连声称赞。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老党员们、孤寡老人送春联,传达新春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1000余幅,“福”字500余个。

龙山街道红星社区联合徽商银行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的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书法大师,同时还有辖区内积极报名参加的小朋友。摆好笔墨纸砚,用毛笔蘸取墨水,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完成了一副副对联,小朋友也没有丝毫怯场,用心写下了自己祝福。来来往往的居民都赞不绝口,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为活动点赞!

书写传统文化,用春联传递年味儿,将祝福呈于纸上,让人们在冬日里感受了春的温暖,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牛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