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 红船制作及航行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17:06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各部门都在热烈庆祝这一伟大时刻。人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百年大党的祝福和敬意。617日上午,一场名为“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暨红船制作及航行比赛在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区的600余名幼儿参加比赛。


  大赛在安徽师大附幼城北实验分园李靖园长和幼儿试航中拉开序幕,听到出发号令之后,幼儿与家长或者老师一同将制作好的红船模型放置水中,小小红船在马达的作用下,朝着终点破浪前行。孩子们表情专注,评委们认真专业,观众们呼喊助威,竞赛现场热闹而有序。“为生动教育广大学龄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经开区决定举办‘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暨南湖红船现场航行赛。让参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了解红船精神,树立坚定理想,培养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经开区学前教育教研员甘小霞主任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办,芜湖市城北实验幼儿园承办。

 



    据了解,红船比赛也是“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暨STEM系列亲子活动之一。整个比赛为期一天半,分两轮进行,最终会评出一二三等奖。经开区在这次红船模型竞赛活动中,借助科技的力量,用模型讲述历史,让参赛选手在实践体验中了解红船精神,让孩子们在比赛中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就如这一艘艘小小红船一样扬帆起航,驶向更加富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