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采摘乐趣,尽享“莓”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1-02-08 17:01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今年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都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原地过年,这让一些留守儿童期盼的家人团圆时刻落了空,为了让辖区内留守儿童心不落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春节假期。24日上午,经开区龙山街道东梁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辖区内草莓生态种植园开展“体验采摘乐趣,尽享‘莓’好生活”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牵领着孩子们来到草莓大棚中,绿绿的叶子上开着白色的小花朵,结出红彤彤的果实,草莓的可爱模样着实诱人,孩子们兴奋不已,提着篮子在棚内来来去去寻觅着心仪的草莓。有的发现超大的草莓发出惊叹声,喊来志愿者一起观看;有的看见形状奇怪的草莓,采摘下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这份新奇。孩子们采摘到又红又大的草莓开心不已,他们的快乐很简单。棚外暖阳当空,棚内其乐融融,一切都预示着新春的美好。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将每一个留守儿童安全送回了家,提着满满一篮收获的孩子们兴奋的和爷爷奶奶分享喜悦心情。社区工作人员叮嘱孩子们假期学习不能放松,后期社区还会安排上门功课辅导和作业检查,真真切切将关爱落实落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在亲近大自然中放松身心,感悟美好生活,同时还让留守儿童在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爱护下健康成长,共同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