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品质如何再提升?“四步走”管理法凸显效果

发布日期:2021-02-24 17:00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城市文明的核心内涵在于城市管理,为了不断提升辖区城市品质,经开区四举措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科学清扫,环卫保洁再提升。年前,经开区就组织集中开展为期2周的环境卫生清理,主要针对卫生死角和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彻底清掏,出动环卫人员2548人次,完成银湖北路、凤鸣湖路、港湾路等72条主次干道的清理,清理垃圾杂物10余吨。


二是重点监控,街面秩序再加强。重点整治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市容秩序,加强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禁止工地运输车带泥上路等不文明行为;结合禁燃禁放宣传,将春节期间城市管理标准要求告知商户,提醒做好“门前三包”。


三是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不懈怠。开展临时摊点专项督查,提醒经营户生产安全;对辖区户外大型广告进行再排查,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对营造节日氛围的各类宣传设施加强巡查,及时完成修复更换。

四是严防严控,违建治理不降温。加强与街道联动,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今年以来,全区通过排查整治,已拆除各类违章搭建12处,共计71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