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04 15:21来源:生态环境分局作者:刘恪阅读: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提升长江经济带(芜湖)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近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针对当前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制度尚不完善、岸上水上协作基础薄弱等实际问题,4月27日、28日,生态环境分局前往辖区4个码头,听取码头负责人对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的接收、转运和处置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检查码头雨水收集设施、喷淋、洒水设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是否符合环保标准,详细查看生活垃圾收集箱、生活污水、含油污水接收设施运行和转移联单管理情况。
    生态环境分局将结合此次检查情况,综合相关部门、港口码头和经营单位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船舶污染物接收、上岸、转运、处置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刘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