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单向前赴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产业高端化 园区城市化 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8-11 09:42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字号:

    (通讯员 吴觅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冯光宇)8月9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赴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当前,经开区正聚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家用电器等主导产业和新型显示及光电信息、智能网联汽车、轨道交通、5G及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潘朝晖、单向前一行先后来到江森日立、美的厨卫、楚江科技、长信科技、映日科技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朝晖指出,经开区作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龙头,新时代必须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切实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当前,重中之重是要迅速提振精气神,奋力追赶超越,以实际行动和成绩,推动经开区二次创业迈出坚实步伐。
    潘朝晖强调,要大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企业,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加大技改项目投资力度,不断壮大优势产业实力。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有限领域,瞄准行业高端,全力推动新型显示及光电信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电等产业发展。要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完善政策体系,创优营商环境,围绕“四新一资”集聚要素资源,在人才延揽、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投资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园区城市化发展方向,加快产城融合步伐,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谋划推动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托管园建设,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加快推动综合保税区建设,以功能性提升为重点,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以高水平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经开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干事业、重整行装再出发,做到思想再解放、本领再提升、作风再锤炼、纪律再严明。
    单向前指出,经开区是芜湖发展的主引擎、发动机、火车头,要抬高视野、拉高标杆,科学把握开发区定位,谋深谋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产业要素集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开发平台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