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万春街道: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发布日期:2021-04-07 16:40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的清明祭扫环境,近日,龙山、万春街道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活动。
    东梁、翡翠湾、天门、龙湖、祥和社区通过拉横幅、挂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呼吁广大居民摒弃燃烧纸钱、燃放爆竹等旧习,倡导大家积极践行“献一束鲜花、植一棵小树”等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来表达自己对逝者的哀思。祥和社区通过朗诵、演讲等形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道德模范等100余人开展“环保祭祀树新风,节俭祭祀传美德”清明节主题志愿活动,通过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向烈士们献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哀思。
    万春街道春城社区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居民采用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方式祭扫。一是利用微信群等网络渠道介绍清明节知识和民俗文化,引导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二是向居民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制作宣传牌立于醒目位置,增强居民群众文明、环保、节俭祭祀意识;三是组织社区居民利用皖事通“云祭祀”平台,通过献花、寄语等形式,表达哀思和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又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来源:龙山街道   强明亮 李知成 盛莉莉 黄芳 童麒 张敏 周燕
          万春街道   邵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