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结业式

发布日期:2021-06-21 14:09来源:学教办作者:姚学峰阅读:字号:






    6月19日,经开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结业式活动。
    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刘金峰为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学员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从探索建设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和对探索的基本认识系统介绍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具体发展过程。随后,读书班全体成员围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我为群众办实事”举行了第二次交流研讨,经开区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活动最后,党工委副书记刘国华主持召开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读书班全体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部分干部作交流发言。
    刘国华强调,要树立终身学习党史理念,做到持之以恒学、深入细致学、全面系统学,每学一次要精进一步,每读一遍要更深一层;要深刻领悟党史中蕴藏的丰富内涵, 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以红色精神凝聚力量;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一线查实情,瞄准问题出实招,推动发展见实效,切实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聚焦经济发展、聚合城市功能、聚力工作落实, 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抓住新契机,寻求新突破,开辟新格局。
    本次读书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深入推进“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组织成员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开展红色情景教学,邀请省委、市委党校教授深入讲述党的百年革命奋斗历史,线上线下推动领导领学、集体研学、潜心自学,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感悟精神力量,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矢志开拓创新,全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学教办       姚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