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扎实开展五一节期间市容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16:51来源:城管局作者:王黎旭阅读:字号:

    为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经开区城管局精心组织开展市容管理系列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平稳、整洁、有序的节日。     一是普及宣传、全面铺开。执法队员联合公安部门在人流量较大的百线广场等商业体范围,向来往群众发放养犬宣传资料,宣传文明养犬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要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做到文明养犬。
    二是巡查景区、加大管控。巡查天门山风景区及周边环境,杜绝景区内无照游商无序经营,禁止市民自带烧烤架露天烧烤,造成大气污染,影响空气质量。
    三是督查餐饮门店、巩固治理成效。城管局把宣传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政策融入到日常监管之中,不断提升群众规范经营环保意识;同时对环保督办问题涉及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油烟污染问题不反弹。
    四是巡查管控、严格治理。执法人员取缔波尔卡商业街、大桥新城、双城广场等商业体占道经营门店及摊点,通过劝导教育、暂扣经营物品等刚柔相济的执法方式,治理周边市容环境。
    五是心系民生,处置难点问题。查看银湖时代小区噪音污染投诉问题,现场约谈商场物业及小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其主动与业主及时沟通,加强后期管理工作,并针对具体情况,现场启动机器测试投诉居民楼内噪音数值,耐心听取投诉居民的询问及诉求,解决噪音扰民的根本问题。


    来源:城管局        王黎旭   丁世宁   李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