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蓝天”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5-05 12:51来源:市场监管局作者:郝立辉阅读:字号:

    为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环境,日前,市场监管局开展保护知识产权“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把“蓝天”行动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有机结合,确保有效落实。一是坚决遏制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根据前期摸排的非正常专利申请线索,要求各代理机构和申请人认真做好自查整改;二是开展代理机构自查承诺活动。组织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对代理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填写自查表并签订信用承诺书;三是调查摸底代理机构法人注册的市场主体,掌握囤积、恶意抢注商标及非正常专利申请的核查依据。
    目前,已摸排相关线索126条,约谈相关企业及代理机构30家。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集中约谈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落实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
               


    来源:市场监管局       郝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