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赋能加速企业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15 17:0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吴婧阅读:字号:

    3月底,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常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来中心办理新设立子公司业务。企业从提交资料到发出营业执照仅花费几十分钟,较之前办理业务流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营业执照办理的“加速度”得益于综合服务大厅创新研发的“一站式办结”综合受理模式。该模式搭载了区块链技术,全流程实现了无差别受理、去中心化审批。同时,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与经开区合署办公的方式,打造了“前台综合受理、中台专业支撑、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新模式,解决了企业、群众反应强烈的办事慢、办事繁、办事难等问题。此外,综合服务中心还开设了帮办代办服务台,工作人员根据业务内容为办事人员答疑,免费代办具体事项,提供全流程“保姆式”跟踪服务。
    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无差别综合窗口,力求打造“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智能化服务大厅。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