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税务局:纳税信用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1-04-13 16:53来源:经开区税务局作者:唐燕阅读:字号:






    “受益于良好的纳税信用,今年我们公司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341万元,第3天就收到了退税款,迅速回流的资金为我们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税动力’。”芜湖雄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罗松桃说。类似雄狮汽车科技还有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可以享受纳税服务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出口退税,其1 月份申请的出口退税1.1亿元,第2天就退付至企业账户上。据统计,2020年以来,芜湖经开区税务局累计办理出口及增值税留抵退税合计656户次,高达15.38亿元。
近年来,芜湖经开区税务局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树立诚信企业典型、加强信用联合激励等措施,助力守信企业“诚”风破浪,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企业之所以能顺利取得‘税融通’贷款,靠的就是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以及多年来一直保持的良好纳税信用。”丰业迪睦斯(芜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斌说,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成立之初,公司员工不足三十人,营收更是不到千万元,是一家标准的小作坊式生产型企业,随着企业发展,企业急需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术创新,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帮助其联系建设银行,凭借其公司良好的纳税信用,顺利的从建设银行贷到了第一笔百万元的“税融通”贷款,当年税收收入实现高达227万元,销售收入更是实现了58%的高增长。随着近年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了优质纳税信用的“甜头”,2020年以来,芜湖经开区税务部门累计帮助274户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发放“税融通”贷款1.53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幸好有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我们才能复评为A级纳税人,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依法纳税,更加珍重这个A级纳税信用招牌!”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办税员李磊说道。受疫情影响,该公司2020年一季度生产销量大幅下滑,随着复工复产规模逐渐扩大,企业生产经营也逐渐走入正轨。五月份,企业订单加大,开票量也迅速增加,但是企业财务人员在申领发票时发现公司信用评价等级为D级,根据相关规定无法继续申领发票,企业于第一时间联系了经开区税务局,税务部门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经仔细排查,发现企业纳税评估进行过二次调整但未在系统内调整导致扣分,符合纳税信用复评条件,考虑到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和多年来良好的信用评价,决定为企业启动纳税信用复评并重新评级,完成了纳税信用修复,企业用票难题也随之解决。为引导企业纠正信用行为,芜湖经开区税务局进一步完善信用管理制度,通过确认信用等级、信用复评、信用修复等制度升级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生产发展给予更具人性化的税务支持。



    来源:经开区税务局      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