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唱响“跟我上” 监管服务“挺到位”

发布日期:2021-03-03 15:56来源:市场监管局作者:田牡丹阅读:字号:

    新春伊始,市场监管局从加强监管履职能力建设着手,强化职能担当,打好监管与服务“组合拳”。
    积极谋划新年工作,学习其他县区市场监管高效履职的经验做法,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响应工委号召,发扬“跟我上”“挺到位”工作作风,调整部门领导分工和科室职能,优化人员岗位,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克服人员不足困境,承担价格监管、自贸区企业注册登记、江北集中区沈巷片区托管区域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同志顶岗补位,投身一线监管执法;完善工作落实考评机制,从交办、落实到反馈、评价,实行闭环管理。
    该局通过以上措施扎实履职,展现了市场监管担当,监管与服务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注册登记窗口入驻自贸区实施注册便利化,已在自贸区窗口办理企业设立业务48户,其中新设自贸区企业13户。出动工作人员2039人次,检查经营户817户次,查处违规69起,检查整治46户转供电收费主体,调处消费者投诉举报391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3家,消除整改隐患37处;摸排、核查知识产权贯标企业10家,对符合奖补政策的企业兑现奖补。

    来源:市场监管局       田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