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中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16:19来源:社会事业局作者:邹亨静阅读:字号:

                             

                             




    10月13日,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为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光荣传统,经开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天门小学开展 “绽放队员风采,雏鹰展翅翱翔”大队委竞选活动。激昂的演讲、美妙的歌声、优雅的器乐表演、诙谐幽默的故事、精彩的舞蹈……队员们通过才艺表现对少先队工作的那份期待。凤凰城小学以 “重温历史,不辱使命”为题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队会课、高年级大队委竞选、“观看直播学做先锋”活动。在直播观看活动中,通过“追寻”、“理想”、“传承”三个篇章的讲述,潜移默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
    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激发少先队员们爱国热情的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自豪荣誉感;激励少先队员们与队旗共成长,逐梦新时代,努力成长为推动民族复兴的时代后浪!


    来源:社会事业局 邹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