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产业生态圈”再添新盟友

发布日期:2020-01-10 00:00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在金融、快递物流、车辆采购、市场拓展、证券、投资等多领域的业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奇瑞集团和中国邮政在各自领域拥有资源、业务和服务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双方而言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共赢之举。奇瑞集团以汽车产业为核心,拥有汽车、汽车零部件、金融、地产(汽车露营)、造船、现代服务六大业务板块, 业务遍布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邮政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拥有通达全球、沟通城乡的邮政网络,覆盖全国的营业网点,以及实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的核心竞争力。
    按照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车辆采购合作方面,奇瑞集团将按中国邮政需求,提供新能源产品、传统能源产品或其他定制化产品,充分满足其多元化需求。在快递物流合作方面,双方将结成整体物流合作伙伴关系,在奇瑞集团及下属企业产业链的供应端、生产端、销售端开展全方位的快递物流业务合作。在市场拓展合作方面,中国邮政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配套综合服务,为奇瑞提供“市场拓展+消费信贷+配套服务”的全流程“售车通”新零售服务;奇瑞集团将授权旗下传统车及新能源车产品由中国邮政终端网点经营销售,双方共同探索创新汽车网络下沉新零售方案。此外,双方还将在金融协同、服务体系共建、厂区综合服务,以及品牌推广、客户维护等方面开展合作。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来源:芜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