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全球领先混动专用变速箱下线

发布日期:2021-05-19 17:07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字号: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5月18日上午,伴随着自动化控制台的精稳操作,奇瑞“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缓缓推出生产线。这款集合了多项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品牌“技术之最”的混动变速箱,是奇瑞在电气化时代布局全动力领域的一款战略级产品,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搭载量产车型正式上市。
    这款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集中了多少“创新之最”?据介绍,它是目前“中国品牌首个也是唯一双电机驱动”的DHT,能够实现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单/双电机能量回收、行车/驻车充电等9种高效能工作模式,不仅可以满足用户全场景出行的需求,还能实现对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控制。
    截至目前,奇瑞的动总开发体系已经覆盖传统发动机、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和电驱动产品等领域,掌握了包括电控系统开发、电驱动核心零部件开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