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调研奇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时强调

坚持以科技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1-03-15 16:25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字号: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张永胜)3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赴奇瑞雄狮科技调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并同科研人员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科技创新、科技竞争最前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快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塑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近年来,奇瑞智能网联产品开发取得喜人成果,车联网用户数量突破50万人,雄狮科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获批省产业创新中心。单向前走进智能驾驶实验室,实地调研奇瑞商用车智慧监控平台、自动驾驶服务系统开发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在系统整合、芯片研发、前沿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成果,并就科研队伍建设、研发资源集聚等向企业问询困难和需求。他鼓励奇瑞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聚力搭建完整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链,带动创新力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单向前强调,以智能网联汽车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汇集了当今世界顶尖科研成果,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产业价值。当前,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和“十四五”开局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瞄准全球产业科技前沿,对标世界先进企业,不断攻坚克难,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勇气,着力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聚焦科研人才培养,打造一流研发队伍,打响“芜湖智造”、“芜湖创新”品牌。我们要以登高望远的眼光气度,加强科技应用场景开拓,推动产业链延伸、生态链聚合,为推动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产业提质升级积蓄强大动能。各级各部门要以“一抓双比五提升”行动为抓手,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等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芜湖落地生根。


    来源:芜湖新闻网      2021-03-15      编辑:徐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