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开展“我是小小志愿者,文明实践代言人”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10:17来源:龙山街道办作者:缪玉洁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龙山街道龙湖社区积极开展以“我是小小志愿者,文明实践代言人”为主题的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初中生纷纷响应,当起了小小志愿者。
    活动前,社区志愿者通过幻灯片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共同回顾了龙湖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并向志愿者传递了志愿服务理念、意义和新标识,鼓励他们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持大红“禁燃禁放”倡议书,倡导过往居民勇于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对不走人行道、不按指示行走的路人、对不走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劝阻和引导;在“先锋之光”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到辖区困难老党员家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出行、除旧迎新的意识。


    来源:龙山街道办 缪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