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合力筑起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6-22 11:12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唐旭阅读:字号:

    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期,龙山街道各部门、社区、合作社联动,合力筑起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召开会议,明确分工,合力做好防溺水工作。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各社区、合作社全面摸排塘口,建立台账并修复替换损坏的警示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专人包保,每块塘口重点时间段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巡查全覆盖。街道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校园、建筑工地周边、企业、长江岸线等加强宣传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宣传多样,内容丰富,提高全民防溺水安全意识。街道安委办印制了10000份《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和3000个宣传笔袋,通过“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在安全生产月线上答题知识竞赛中穿插防溺水安全小知识,达到以赛促学、宣传安全知识的目的;各社区、合作社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居民群、企业群等媒介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居民防溺水意识;各社区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安全自护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能力,切实筑牢安全网。
                               

    来源:龙山街道        唐旭